暑假8月的周五來到劍湖山世界,劍湖山世界離Pu外公外婆家不遠,但每次來都沒遇到水樂園開放時間(2016年劍湖山水樂園是5/31-10/2開放),這次終於有機會來玩水啦~~~ 巴特!下雨了.....
在劍湖山網路商城預訂好這天的親子套票$999,另一張學童票打算到現場再買,今年來發現入口換到更上面的地方囉!看到手扶梯就往上走就對了~
 

經過咖啡廳與商店,我們看到鬼屋...疑?玩鬼屋不用門票了!每次體驗收費$100,或持摩天樂園電子票卡可體驗一次,詳情還是看看官網才正確喔!這項設施Pucca和Garu是不能玩的~
我們從鬼屋旁邊的階梯繼續往上走~
 

樓梯上來是神氣博覽館~ 走到此我們一度懷疑售票口是不是錯過了? 詢問後確認還要再上去,表示參觀這個展覽不用買門票,有經過劍湖山的話即使不買入園票也可以到這裡的博覽館來逛逛喔!
   

博覽館內展示好多金條啊~~~
 

出了博覽館往旁邊手扶梯再往上!
 

看到售票口啦~~正好9:30開園時間
 

售票口旁很明顯就是入口,入口進來還要再走一下下~
 

第一個遇到的遊樂設施是G5飛天潛艇,5個G的重力加速度垂直俯衝,身高限制140CM以上。
噢! 太恐怖了兒童不宜,略過...

 

依照指標進手扶梯~
 

將將!小威的海盜村就在眼前!! 水樂園AM10:00才開始,但飄著細雨,我們打算先玩兒童玩國,下午再碰碰運氣看是否雨停就可以玩水了!
   

廣場中的大暴龍! 假的假的~別怕!
  

Pucca和Garu看到兒童玩國的雲霄飛車很迫不及待,Garu看軌道不高判定這是他可以玩的
 

這項遊樂設施適合身高80cm以上,原本有搭配VR BOX,據說是戴著這個搭乘時可以看到身邊出現恐龍,但雨天暫停供應XD
  

Pucca和Garu身高都滿120cm不需大人陪同了,雖然速度不快一度讓Garu小失望,但姐弟倆還是玩了兩遍
 

趁著雨勢小到可以不用撐傘的小,我們先玩戶外設施,選了淘氣Bee Bee實在後悔莫及... 只有轉、緩慢的轉、還轉特別久、無聊到頭暈...這項遊具到底在幹嘛啦XD
  

從這兒我們看到海神號(海盜船^^)與激流獨木舟在同一區~
  

海神號身高需110cm以上,110-140cm需家長陪同。這次出遊老爸出差無法同行,外公外婆在家休息,幸好Pucca已超過140cm大多不需要家長陪同,Garu的陪同者就是馬麻囉!
結果Garu還是嚇到閉眼睛忍耐,全船哇哇叫太刺激了XD
 

激流獨木舟不管在哪個樂園都被Garu排擠...Pucca自己玩也無趣,也不能放著Garu等馬麻和姐姐,於是就略過吧~
 

哇!360度+360度的超級戰斧!
劍湖山世界刺激的都好刺激啊~~雖說身高125cm以上可搭,但125、135、145...都是兒童吧XD  這個我們Pass...
  

嘔吐槽都準備好了哎喲喂呀~~
 

旁邊就是衝瘋飛車,身高需140cm以上,也是360度XD
  

衝瘋飛車有多衝鋒,可以在摩天輪上看到它...
 

還是摩天輪登高看遠好! 以前來搭過有經驗了,還特地在上摩天輪前買杯熱奶茶上來悠閒的欣賞風景0023  
往下看有名畫喔! 米開朗基羅、達文西、梵谷等作品,像是空中藝廊耶!
 

水樂園全貌也看得一清二楚(早上沒什麼人潮)
  

AM11:00來兒童玩國,Garu小時候玩過這台車但他說沒印象了
Pucca看到「專為130cm以下兒童設計」就默默旁邊站,Garu自己玩吧
  

百戰嚕啦啦是個有吸球器的泡泡球池,很特別的是它沒有限制要不要著襪,我們打赤腳進來是OK的,但雨天有人襪子濕了穿著濕襪子進來踩得到處濕腳印...(後來有聽到廣播請濕襪子的人脫掉再入場)
 

12:00-13:00是消毒清場時間,我們預計玩到12:00就吃飯去~
在這種層層迂迴的場所要跟著小孩爬上爬下的有點累,Pucca沒興趣在外頭休息,馬麻看著Garu玩耍,蒐集泡泡球丟到洞裡球被往上吸,集滿了好多好多泡泡球後可以按按鈕讓球咚咚咚全落下來,小朋友看到這幕都會很開心,泡泡球落下碰到身體是不會痛的!
但是!若有意要拿泡泡球當棒球來丟就很差勁,有個國中女生就是這樣砸球砸到馬麻的眼睛,她在馬麻非常暈眩疼痛時嚇到逃跑了
總而言之要呼籲大朋友小朋友不要看到球就砸,玩棒球是在棒球場不是球池喔!
 

午餐就近選在兒童玩國內的餐廳
   

我們點了兩份蓋飯套餐,豬肉味道不是很好,白飯跟花椰菜湊合著吃XD
 

原本期待下午雨可以停止讓我們順利玩水樂園,但雨越下越大~越下越大~~ 坐在餐廳耗著也不是辦法,Garu還玩了三次蛙娃機
  

好奇的玩了飛天法寶,是個很幼幼的遊戲(噗),緩慢的轉...轉...沒有升高也沒有降低,就是平平的轉...讓我們都笑了
  

不管有沒有雨,反正要玩水淋雨也無所謂,我們打算衝了!
一出兒童玩國又經過迴旋磁場,Garu心血來潮說玩玩看這個好了(早上經過還說不敢玩XD),身高120cm以上可搭,於是姐弟倆玩得笑呵呵~
 

要玩第二次時雨勢又變大,買了雨衣繼續玩
這項遊樂設施是姐弟倆票選最好玩的一個
 

看來雨是不會停了...我們要玩水囉!!!
首先,到服務中心租置物櫃,我們只有兩大一小就租個小置物櫃$50,押金$200歸還會退。
   

換好泳衣披著浴巾禦寒再撐把傘,前四天天氣都不錯,怎的這天就下起雨來XD
 

滿足Garu的願望先玩大船塢,著泳衣泳帽,身高120cm以下需大人陪同。
   

天氣涼、水涼、頭上淋著細雨,為了玩水衝了啦!!
  

各種溜滑梯都要玩到! 
  

可惜雨天拿的是防水相機功能沒有太好,常常捕捉不到逗趣的畫面XD
 

玩了一會兒轉戰維京巨浪,這裡不能攜帶任何玩水設備,例如泳圈,泳鏡蛙鏡也不能戴!
    

巴里島風的休憩場所因雨天風涼空位很多
 

Pucca帶著Garu一踩水就很驚喜的邀請馬麻趕緊去泡水,因為水是溫的! 比剛剛大船塢的水溫多了呢! 泡著反而比在岸邊吹風好!
噢~ 這天馬麻的確冷到指尖發麻,至於為何水是溫的原因不明XD
  

咚咚咚! 有鼓聲! 表示巨浪要開始了!
根據在馬拉灣的經驗,Garu當時年紀小穿了救生衣還是嚇得要大人抱高高,這次會有什麼結果呢?
嗯.... Pucca要Garu不要怕! 看到浪就跳起來比較不會被衝倒!
 

GO! 從小浪開始! 跳!
 

Garu挑戰小浪成功繼續往前! Pucca隨後保護著!
 


接著Pucca往前帶領著Garu!
 

Garu再來一個大浪!滅頂不怕!
  

兩個再往前快要越線了! (沒穿救生衣不能越線)
挑戰成功! YA!!
 

巨浪好像每隔30分鐘就會有,Pucca和Garu在這兒從兩點玩到三點半呢! (平日的水樂園只到16:00)
  

我們沒有去漂漂河因為怕吹風感冒
  

大碗公跟龍捲風都不敢玩...
  

最後就在大船塢跟維京巨浪這兩邊玩到快16:00上岸換裝,更衣室裡吹頭髮與使用脫水機都需投幣,來這兒若沒帶很多10元硬幣可以到服務中心兌換~
平日的遊樂設施從9:30運轉到16:30,水樂園與摩天輪則是運轉到16:00;假日的遊樂設施則晚一個小時結束。
 

我們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兌換哈根達斯冰淇淋,入園時買門票時贈送的,最後要換時好多家商店都只剩香草口味,跑了三家在最後一家摩天輪出口拉麵店換到巧克力與芒果口味,帶著三種口味三盒冰淇淋慢慢走到出口等Pu外公來載我們回家!
 

很慶幸的早上短暫沒雨的時光我們玩到戶外遊樂設施,海盜船好刺激、迴旋磁場好好玩、水樂園更好玩!
 

劍湖山世界
地址: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
電話:0800-053888
官網:http://fancyworld.janfusun.com.tw/index.aspx

 


 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ucca Garu 的頭像
Pucca Garu

Pucca & Garu親子嘻遊記

Pucca G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